爱洒夕阳——“同心•共铸中国心”医务志愿者走进日喀则市养老院

作者:贾华加发布时间:2019-05-28, 12:49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7日,“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走进西藏大型公益活动红八团的医务志愿者们来到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有70位老人,平均年龄在65岁左右,在得知当天上午有义诊活动后,他们早早地在义诊现场排队等候,有的老人还带去了日常药物和诊断报告。

  “您哪里不舒服?”、“您血压偏高”、“不要害怕,您这个不是什么大问题”……义诊现场,志愿者们细心地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开展常规检查,并亲切地与老人交流,询问身体状况,是否存在病史,指导老人养成合理饮食、健康锻炼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图为红八团的志愿者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我把我之前的诊断报告给北京的专家看了,专家看完后给我做了详细的解释。”68岁的李祖顺在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已生活了6年,对这里的生活李祖顺表示很满意。“感谢首都专家对我们的关怀”。


图为红八团的志愿者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进行义诊

  当日下午,为提高养老院老年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调养和保健,红八团的医疗专家刘子旺在桑珠孜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健康讲座,讲座结束后刘子旺还现场详细解答了老人们咨询的各类健康问题。

  义诊活动结束后,红八团的志愿者们走进老人的房间体察老人的生活状况,在干净整洁的房间内志愿者与老人聊天,其乐融融,在这里志愿者们不仅给老人们送来了健康,更带来了温暖。

  (中国西藏网讯 记者/贾华加)


图为红八团的志愿者向老人发放药品


图为红八团的志愿者向老人发放慰问品


图为红八团志愿者和养老院老人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