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先心病患儿赴京接受免费救治

作者:陈卫国发布时间:2019-06-13, 13:07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1日下午,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松盘乡岗巴村的先心病患儿旦增贡吉在家人的陪伴下,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救治。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及院方的安排下,3岁的旦增贡吉进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接受治疗。

  记者了解到,旦增贡吉6个月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由于医疗条件以及家庭经济情况的限制,一直没有接受手术治疗。


图为屈昕芃为旦增贡吉做检查。摄影:陈卫国

  据儿研所心脏外科主治医师屈昕芃介绍,一个月前,旦增贡吉由于肺炎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住院期间正好赶上儿研所的医疗志愿者在拉萨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西藏行大型公益活动。得知情况后,儿研所所长罗毅立即带领先心病筛查组赶往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慰问筛查,筛查结果再次确认旦增贡吉属于室间隔大面积缺损,当即决定对她进行先心病救助。

  “半个月前,旦增贡吉肺炎痊愈出院,考虑到具备手术条件,在‘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及儿研所的安排下,我们把她接到北京,进入儿研所接受治疗。”屈昕芃介绍说。

  旦增贡吉入院后,儿研所的医生护士马上为她进行检查,包括测量生命体征信息、采集病史信息以及初步的超声心动图检查等。据儿研所心脏外科副主任魏丹介绍,前期医院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首先需要完善对旦增贡吉的检查,包括超声、胸片、抽血等手术前的必要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组织科室进行讨论,确定最终的手术时机和手术方案。

  据了解,对于本次先心病患儿的治疗,“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以及儿研所都做了精心准备,除了手术治疗的各项准备之外,对于患儿及家属的饮食、住宿等也都做了妥善安排,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手术圆满成功。(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