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活动在西藏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8 来源: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之际,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活动于5月25日至31日在西藏举行。来自北大医院、宣武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人民医院等首都著名医疗机构的医务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300余人,分为6个团队,奔赴拉萨、日喀则、林芝等地市,深入市县医院、乡镇卫生院、寺庙、社会福利院和农牧民家中,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先心病筛查、义诊巡诊、建设“母亲浴室”和公益捐赠等系列健康帮扶活动。

“同心 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主要面向西藏和四省藏区,组织北上广一线城市医疗机构的专家深入藏区义诊巡诊,捐赠药品设备、开展医学培训等。2008年在四川阿坝启动,2011年正式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至今共组织医疗专家9350余人次,足迹遍布藏区13地市州50余县,惠及各族群众33.5万多人,是近年来在藏区开展的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

  目前,活动成果正在进一步统计中。国内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