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先心病患儿踏上返乡路 “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年度救助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陈卫国发布时间:2019-12-03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图为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右二)与家人踏上返乡之路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日,来自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家乡的两名先心病患儿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在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研所”)成功接受手术治疗后康复出院,踏上返乡之路,这标志着“同心•共铸中国心”2019年度先心病儿童救助工作圆满结束。


图为离京前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与家人在天安门广场留影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于5月份和7月份分别在西藏自治区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开展了大规模的主题公益活动。经过筛查、确认,所有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被分批接到北京,分别在儿研所、中日友好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等具有较高心脏疾病临床诊治水平的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此前,其他来京治疗的先心病患儿都已经康复出院返回家乡。


图为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向医护人员献哈达 摄影:陈卫国

  返乡前,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在亲属和小学校长的带领下来到儿研所,向医护人员和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的工作人员献上了哈达和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医护人员也向两个孩子赠送了书包等文具,鼓励他们回校后好好学习。


图为医护人员向洛桑曲宗(左一)和次旦德吉赠送了书包等文具 摄影:陈卫国

  据介绍,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住院期间,医护人员尽最大的努力,用最短的时间、最好的治疗手段为她们进行了手术,手术及术后恢复过程都很顺利,两个孩子都按时康复出院,能够跟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为洛桑曲宗和次旦德吉与家人、医护人员及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摄影:陈卫国

  儿研所医务处处长王菲表示:“这两名患儿来到医院之后,我们为她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各相关科室组成了一个医疗团队,集中讨论、通力合作,来保证两个孩子安全顺利地接受手术治疗,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也希望以后能够主动地到边远山区开展工作,通过与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合作,把更多的患儿接到医院来治疗,减轻他们的家庭负担,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出现。”

  据悉,为最大限度帮助解决患者的经济负担,此次救助过程中,“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将承担患者全部医疗费用及陪同家属的交通及生活费用。(中国西藏网 记者/陈卫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