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公益活动开启“线上义诊+线下助诊”模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7月7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医疗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闭门小型启动仪式,正式开启“线上义诊+线下助诊”模式。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联合社会力量专门面向青藏高原各族群众的大型医疗公益活动,组织北上广一线城市医疗机构的专家自愿报名,开展义诊巡诊、捐赠药品、医疗培训讲座等。2011年正式启动,迄今活动覆盖西藏自治区、涉藏工作重点省的13个地市州50余县,参与的医疗专家达2.2万余人次,捐赠药品和资金超过3亿元,50余万人次的高原各族群众受益。

  考虑到新冠疫情,本年度原计划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和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义诊活动改为,由组委会协调医疗专家通过网络视频通话、打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为高原重症群众开展义务诊断,所需药品通过快递寄送;对当地无法医治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等重症病患,协助到北京就诊和住院,组委会承担有关费用。组委会医疗公益热线13581987526,并请相关地方政府协助,有就诊需求的高原各族群众可直接联系组委会,也可通过当地省(区)州市县统战部门或乡镇统战委员联系。

  疫情阻不断血脉相连,最近组委会收到了曾接受医疗救治的患者发来的感谢视频,首都医疗专家也通过网络表达了对青藏高原的牵挂。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