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联合首都医疗机构筹募药品助西安抗疫

作者:李晗雪发布时间:2022-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爱心项目“同心·共铸中国心”(以下简称“同心·共铸中国心”)31日联合首都15家公立医疗机构,在北京发出倡议,为西安筹募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宣肺败毒颗粒”。

  近期西安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心·共铸中国心”的赞助企业步长集团经过协调多方资源、联合陕西省红十字会,加急生产首批1000人份的“宣肺败毒颗粒”,并于近日向西安紧急调拨。整个筹募行动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牵头,联合多家公立医院,将以最快方式将药品发放至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图为到场的首都各大医院代表上台签署“宣肺败毒·驰援西安”捐赠书。 李晗雪 摄

  据了解,此次筹募的“宣肺败毒颗粒”药方,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在2020年武汉抗疫期间边治疗、边总结而成,在武汉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取得了确诊病例服用后零转重、零复阳的成绩。

  刘清泉在筹募仪式上介绍了“宣肺败毒颗粒”的治疗效果,并谈道,中医在几千年发展中,已有数百次应对大疫的经验;对于传染性疾病,积累了愈加清晰的认识和愈加成熟的技术。他鼓励大家对疫情防控要有足够信心,在中国的疫情防控策略及中西医两种医学的保护下,中国定会平安无事。

  张伯礼亦通过录制视频表示:“我们的国家有两种医学为老百姓保健,是我们国家的幸事、老百姓的福事。”


图为到场医疗专家通过活动的现场直播讲解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 李晗雪 摄

  据悉,此次筹募药品一部分将用于支持海外华侨华人抗疫,及开展中医药参与国际新冠肺炎防治的验证与传播工作。活动现场也视频连线了海外华侨代表,他们表示,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支持,更觉安心;也愿借此向海外宣扬中医药的博大精深。

  “同心·共铸中国心”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了全国近500家医院,超过20个专业学科的3.2万名医疗专家、教授,深入西藏及涉藏工作重点州县开展大规模健康志愿服务,累计为56万人次的藏族及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以及先心病儿童筛查与救治、肝包虫病救治救助、因病致贫返贫家庭救助帮扶等,足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截至目前,项目已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800余场次,覆盖人员达5万余人次;为近10万名各族群众开展健康教育近800场次;捐款捐物达5亿余元人民币;为近1900名先心病儿童提供免费手术治疗,救治救助肝包虫病患者近万人,让近千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