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朵梅花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6 来源:西藏商报

  拉萨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 旦增益央

  我,是一朵平凡的花——梅花,我来到了广阔的大森林。

  一来到大森林,我就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我与可爱的小鸟做朋友,她每天为我唱动听的歌曲;我与美丽的荷花做了朋友,她夏天为我散发出清新的香味;我与坚强的小草做了朋友,他的精神磨练了我的毅力。我爱我的朋友们。

  可是,过不了几天,森林里来了一位傲慢的女士——玫瑰,她看着我平凡的样子,无礼地对我说:“呵呵,你看看自己的丑模样,冬天快要到了,我想你不久就会枯萎,而我会永远盛开着,哈哈哈……”我觉得她的话伤了我的心,但是我心里想着:过不了多久,就有好戏看啦!

  夏天过去,秋天过去,冬天来了,我并没有像玫瑰说的那样枯萎,我依然傲立在风雪中。而玫瑰呢?她那火红一样的花瓣,一片一片落下来,她那像碧玉一般的叶子也慢慢变黄了。她踉踉跄跄地走到我身边,慢吞吞地说道:“梅花,对不起,我之前不应该这样对你,我真的很抱歉。”话刚说完,她就凋零了。

  我宁愿做那平凡的梅花,也不做那傲慢无礼的玫瑰;我宁愿不留在美丽又温暖的春天,也要去装点那冷酷的冬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