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世班禅在拉萨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作者:王淑 赵耀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的拉萨,和风细雨,空气中弥漫着夏日的芬芳,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经济稳步复苏,城乡居民生产生活趋势向好。7月31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藏佛教协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 确吉杰布乘机抵达拉萨,开展调研及佛事活动。


图为十一世班禅乘飞机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等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在贡嘎机场迎接,握手致礼、互敬哈达。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 格列朗杰与十一世班禅互敬哈达、互致问候 摄影:何蓬磊

  随后,十一世班禅乘车来到位于拉萨市区的班禅行宫雪林多吉颇章。细雨绵绵的拉萨城,清风习习凉爽宜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 格列朗杰和西藏自治区相关领导在此迎候。拉萨各大寺庙的僧众代表和手捧洁白哈达的拉萨信教群众代表在微微细雨中翘首以盼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图为十一世班禅在众高僧的簇拥下向僧俗信教群众致意 摄影:王淑


图为十一世班禅抛洒青稞、祈愿丰收 摄影:王淑


图为僧俗信教群众手捧洁白的哈达,翘首以盼十一世班禅的到来 摄影:王淑

  僧众提前绘制了金刚结等吉祥图案,尺许宽的地毯从欢迎队伍处一直延伸到主殿门前。法号响起,高僧们手持香炉,打着幡幛、华盖,吹奏佛乐,以藏传佛教隆重的礼仪迎接十一世班禅的到来。在众高僧的簇拥下,十一世班禅向夹道欢迎的僧俗信教群众颔首微笑、招手致意。僧俗信教群众目光紧紧追随着十一世班禅缓步进入主殿。(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