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同心·共铸中国心”先心病筛查走进四川甘孜州

作者:“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发布时间:2020-11-04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10月30日“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医疗活动先心病筛查小组抵达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和白玉县,来自北京天坛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儿童医院和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六家医院的30余名医务专家志愿者将在甘孜州德格县和白玉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德格县和白玉县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工作。


图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先心病筛查小组

  31日上午,由北京天坛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儿童医院三家医院组成的德格筛查队伍,分别在德格县城关第二完小、德格县中学和德格县医院进行筛查。


图为先心病筛查专家团团长北京天坛医院心外科主任徐东为当地学生进行检查。


北京天坛医院超声科张萌医生在为当地小学生进行超声检查

  
北京天坛医院心脏外科马浩在为当地儿童进行筛查

  
解放军总医院心脏外科叶卫华在为当地儿童进行检查


解放军总医院心脏外科刘博罕在为当地学生进行超声检查


北京儿童医院心外二科叶赞凯在为当地儿童进行检查


北京儿童医院心脏超声科刘国文在为当地儿童进行超声检查


图为先心病筛查现场


图为排队等待筛查的德格县小朋友

  31日上午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大学首钢医院组成的筛查队伍在白玉县第二完小、第三完小,为在校生进行筛查。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刘承虎在为当地儿童进行检查


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王霄芳在为当地儿童进行检查


北京安贞医院杨爽医生正在为学生做心脏超声检查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闫晓临正在为学生听诊


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时晓钰正在为学生听诊


北京同仁医院齐弘炜主任带领当地县医院医生为初筛学生复检


北京同仁医院超声科雷明医生正在为学生做心脏超声检查

  经过两天筛查,医疗队在德格和白玉两县的中心医院,各乡镇指定服务点以及各级中小学校共完成筛查人次7090人,确诊50人,义诊203人,慰问脱贫建档立卡户2户。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0年,该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项目。项目于2013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自2008年发起以来,“同心·共铸中国心”组织以首都医疗专家为主的志愿者队伍,连续13年在边疆民族地区进行了大规模的健康志愿服务,内容涵盖地方病调研、义诊巡诊、爱心捐赠、医疗培训、健康讲座及涉藏工作重点省的先心病患儿筛查、肝包虫病救治救助、因病致贫家庭救助帮扶等。以“健康中国 精准扶贫”为切入点,“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公益平台让受助地各族群众首先化解因疾病造成的家庭贫困或返贫可能,在拥有健康生活的前提之下,再通过多种途径最终实现智慧扶贫,经济富足,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