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事之窗]阿斯根:情系西藏先心病患儿 一切从“心”开始

作者:发布时间:2012-05-31, 10:10 来源:西藏文化网

  5月30日下午,空军总医院学术厅就像一个儿童乐园,在气球、彩带的环绕下,“心蕾工程”救助的西藏先心病儿童们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度过了一个温馨的儿童节。

  空政文工团优秀藏族青年歌手、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阿斯根也来到活动现场,在深深的90度鞠躬之后,带着对孩子们的节日祝福和对空军总医院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深情演唱了《最美西藏》、《洗衣歌》、《爱中华》三首歌曲。


阿斯根深情演唱 摄影:洛桑阿铁


阿斯根一边唱歌一边与孩子们互动交流  摄影:洛桑阿铁

  演唱期间阿斯根不禁落泪,“看到孩子们淳朴羞涩的笑脸,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想到他们已经摆脱病痛,再过一段时间就会成为健康的孩子,我由衷的为他们开心。”演唱结束后阿斯根还为康复中的先心病儿童分发了礼物,把浓浓的情谊和深深的祝福带给每一个孩子。

  记者注意到,阿斯根在活动中分别饰穿了军装和藏装两套服装。对于这种细节的改变和把握,阿斯根解释道:“我想只有通过这种方式才能更充分的表达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我是一个藏族人,更是一名军人,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场合,我想更加淋漓尽致的表达我作为一名藏族军旅歌手的自豪和对祖国对军队的感恩。”演唱期间阿斯根还为医护人员献上哈达,感谢他们的精心治疗可以让这些藏族的孩子们从“心”开始。


阿斯根与孩子们载歌载舞,跳起锅庄 摄影:洛桑阿铁

  从一个大山深处走出的孩子到如今新生代藏族歌手的领军人物,不平凡的经历培养出了阿斯根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让她始终心怀感恩。在歌唱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阿斯根也一直都在尽自己的心力去关爱那些在困境中的人。除了曾多次探访敬老院,她还一直资助家乡贫困学生,希望更多的藏族同胞可以受到更好的教育,为改善落后的生活水平做些努力。谈到慈善与公益,阿斯根说:“韩红副团长经常教导我们说公益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从做慈善的那一天开始,就要把它做到老。慈善和公益,我做的还太少太少,我会尽力从一点一滴做起。作为一名歌手不能只关注名利,‘德才兼备’、‘德艺双馨’才是我努力的方向。”

 

 

(责编:央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