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力争2022年创成3个国家卫生城市

作者:梁兰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党的十九大以来,西藏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开局良好,目前,已创建2个国家卫生城市、3个自治区卫生城市。近年来,西藏大力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创成1个国家健康城市、3个国家卫生城市和50个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拉萨组织召开藏贵卫生城镇创建经验交流座谈会。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奇勇、副巡视员李跃华,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议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王云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西藏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开局良好,目前,已创建2个国家卫生城市、3个自治区卫生城市,各市地不断巩固卫生城镇创建成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环境面貌水平和市民文明卫生素质不断提升。

  王云亭强调,下一步,区卫健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深入推进卫生城镇创建,建设健康、宜居、美丽家园。坚持以卫生城创建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卫生城镇数量和质量,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和动态管理,把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充分利用援藏优势弥补差距,坚持开拓创新,大力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创成1个国家健康城市、3个国家卫生城市和50个自治区卫生乡镇(县城),不断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贵州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李奇勇表示,受国家卫生健康委推荐,此次带队来西藏帮助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工作,不仅调研指导了日喀则、山南、昌都的创卫工作,还观摩了林芝、拉萨两个国家卫生城市,深刻感觉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创卫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李奇勇介绍了贵州近年来以卫生城镇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保障、卫生乡村和卫生社区创建、全民健康文明素质提升等“五大行动”,不断推进健康贵州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李奇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两省区创卫工作增加健康新元素、增添新的内涵,为健康中国建设积累经验、探索道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