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起拉萨市实现贵重金属免费检测

作者:赵耀铁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拉萨日报

f38383a5-506b-4bad-8fe0-90d8fbf517dc.jpg.jpg
图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金银饰品店发放监督承诺宣示牌。记者 赵耀铁摄

  6月19日,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来到城关区宇拓路附近的黄金饰品店,送去精心制作的柜台陈列贵重金属检测承诺宣示牌。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副所长扎桑拉姆告诉记者:“从今天起,我们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将利用自身技术、设备优势,为拉萨市民提供贵重金属免费检测服务。”

  据悉,西藏广大消费者对金银首饰和金银器具的热衷,以及金银饰品在民族服饰中的广泛应用等,促成了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开展贵重金属检测项目。记者看到该检测承诺宣示牌标明了“行为公正 方法科学 数据准确 服务规范”“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技术服务 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报告”等内容字样,并标明了贵重金属检验检测咨询电话:0891-6833485。

  记者了解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作了100多个检测承诺宣示牌向全市金银饰品店发放,并规定金银饰品店必须在柜台上摆放该检测承诺宣示牌。中国黄金珠宝城北京中路店负责人顾亮告诉记者:“今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质检所特意为我们金店送来免费检测的承诺宣示牌,这不仅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对于我们经营者来说也能更好地服务消费者,这项举措非常便民、利民。”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监科科长尼娜说:“为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市质量提升行动,不断为我市金银饰品行业产品质量保驾护航,今天我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质检所开展这项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检验检测机构免费为消费者、经营者开展检测活动,规范金银饰品行业的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金银饰品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扎桑拉姆介绍,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开展的贵重金属检测属于无损检测,主要检测贵重金属的金、银、铂、钯的纯度和质量。“我们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目前有4台进口的贵重金属检测设备,运用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金银制品中贵金属的含量,具有无损分析和快速检测的特点。新设备的优点是可以同时检测多个样品,同一样品的很多点也能同时检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