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南市着力激发“双创”活力 推动就业创业

作者:段敏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山南市“双业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近年来,山南市深入实施贫困农牧民“万人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创新创业等工程,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以提升素质为基础,着力开展技能培训。通过集中办班专家授课、“送出去”和“送培入村”等方式,拓宽培训渠道,把技能送到村、送到户、送到人。去年,该市共投入培训资金2156.03万元,培训各类劳动力11041人,同比上年增加4%,培训合格率95%,就业率达70%以上。

  以转移就业为重点,着力提供就业服务。积极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举办人力资源洽谈活动和高校毕业生精品招聘会、泽当城区易地扶贫搬迁户专场招聘会,为农牧民群众和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坚持“事前介入、事中指导、事后跟踪”原则,及时掌握群众意愿,帮助有就业意愿、创业意向的人员制定职业规划。深入企事业用人单位收集就业信息,及时发布岗位需求。

  创新形式,推进大众创业。去年,该市共对10家小微企业、合作社、个体商户进行了扶持,带动就业118人,其中贫困户50人、大学生5人;建成山南市众创空间1个,可容纳创业企业15家,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10家,带动就业83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