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琼结县发展产业、推进就业 确保实现全县绝对贫困“清零”

作者:巴桑旺姆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山南市琼结县全面摸清全县“两不愁三保障”底数,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琼结县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总要求, 强化主任责任落实,加快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目前已完成整改任务24项,完成率达到96%。严格按照《琼结县未脱贫户县级领导包户脱贫方案》部署要求,持续抓好结对帮扶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发展产业、推进就业,防止返贫,确保2019年全县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实现“清零”目标。

  琼结县有序推进易地搬迁,加快推进雪康社区克若组易地搬迁项目,确保搬迁工作7月底前完工。提前谋划搬迁点产业规划、政策落实、培训就业等事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严格落实易地搬迁各项政策规定,既不吊高胃口、也不拔高标准,确保搬迁工作财力可支撑、群众得实惠。

  琼结县始终把产业发展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治本之策,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加快推进贫困村光伏扶贫产业项目,力争今年完成并网运行。积极做好扶贫商贸楼后续承租招商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租户入驻经营。制定《琼结县产业精准扶贫利益联结机制(试行)》,把扶贫产业和贫困户利益有机联结起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自主脱贫意识。深化脱贫技能技术培训工程,提升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扩宽就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就业率,确保长期稳定脱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