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新技术企业已达50家

作者:楚武干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近年来,西藏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企业的技术创新意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84家,科技孵化器4家,累计孵化企业193家,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正逐步完善。

  据悉,着眼于加快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西藏坚持顶层设计先行,制定出台了《培育科技型企业行动方案》《西藏自治区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在科研经费、科技奖励、科技平台、创新创业、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改革、建机制、强保障。

  此外,西藏创新科技管理模式,通过“以奖代补”、科技孵化器等方式,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支持,着力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特别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用紧密深度结合,集中优势科技资源和资金,组织实施若干科技专项,主攻农牧业、特色产业等领域,着力完善产业技术链,持续壮大“一高一小”企业规模。得益于此,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壮大,使特色经济迅速崛起成为西藏经济中最具活力和潜力的亮点。同时,通过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培育一大批科技型中小企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