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拉萨市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作者:龙俊霖发布时间:2019-10-11 来源:拉萨晚报

  8日,记者从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拉萨市接待游客133.2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41%;实现旅游收入6.3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15%。

  实现旅游收入6.31亿元

  国庆节首日,记者走访拉萨市多处景区(景点)发现,各景点游人如织,处处都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气氛。在八廓街,游客王女士告诉记者:“拉萨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走进八廓街非常兴奋,蓝天白云、古朴街道、独特民族服饰,我拍了很多照片。”

  数据统计,截至7日下午18时,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3.22万人次,同比增长13.41%。

  自助游成主力军

  国庆期间,拉萨市自助游增长迅猛成主流,从各地来拉萨市休闲游玩、探亲访友的游客络绎不绝。同时,乡村旅游业持续受追捧,市区周边的度假村、农家乐及温泉度假村等爆满。

  在宗角禄康公园记者看到,游客出游多数是三五结伴,导游带团基本在10人以上。

  北京游客汪先生说:“独特的高原美景,浓厚的民俗文化深深吸引了我。国庆期间和几个朋友驾车去了拉萨市市区周边及日喀则,整个行程轻松而又愉快。”拉萨市多家旅游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出门旅游不再局限于参团游,多选择自助游。国庆期间,整个旅游市场游客接待相比去年较好。从出游方式上来看,自助游比参团游有所增多。

  投诉率大幅下降

  该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该局联合公安、消防、物价、卫生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大了市场执法力度,狠抓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对旅游市场的违规现象给予了整治,使拉萨市旅游呈现出欢乐祥和、市场火爆、服务质量持续提高的可喜局面。国庆期间该局共接到旅游咨询102起,有效投诉15起,挽回经济损失8000余元,结案率达100%,游客满意度达100%,旅游投诉率同比去年大幅度下降,受理游客投诉多集中在旅游服务质量方面。同时,该局还加强了旅游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倡导广大旅游者文明旅游,科学消费,理性维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