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瓦顿珠的创业扶贫梦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我忘不了骑着一辆破旧的摩托车在崎岖的山路上无数遍地巡回,也忘不了连续7天靠吃方便面来充饥,更忘不了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我心中的孤独与无奈。”这是达瓦顿珠创业路上的艰辛。

  达瓦顿珠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寒的他却从不甘于此。回顾他的创业经历,可以看到这个年轻人身上钢铁般的意志和回馈家乡的初心,他常说:“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是我多年来的梦想。”

  2007年,达瓦顿珠大学毕业;2008年,他与朋友共同创立了西藏富民能源开发工程有限公司,获得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2010年,他个人投资成立了西藏首届大学生自主创业企业——拉萨隆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以动漫制作、影视创新、影视译制和电子商务为主营业务,以发扬民族文化为导向,目前已经创作并推出了多部经典作品。

  多年来,拉萨隆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始终致力于促进大学生就业及扶贫相关工作。为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创业的大舞台上,拉萨隆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西藏民族大学成立了“隆达传媒助学金”,每年为10名家庭经济条件困难的优秀大学生提供资金援助。公司现有在职和兼职员工100多人,其中与公司签订长期劳务合同的大学生约43人,部分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2016年,为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政策,达瓦顿珠投资近500万成立了扎囊县扎其乡益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

  为更好发挥公司在扶贫方面的作用,扎囊县扎其乡益民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不断完善农产品研发和销售工作,提高对当地贫困户剩余劳动力的吸纳力度,实行“农户+公司”的管理模式,即公司10%的股份让利于12家当地贫困户,同时让他们参与到公司经营中,以稳定的收入来源确保脱贫。

  当问起为什么要把公司的股份让利于贫困户时,达瓦顿珠说:“我创业不仅仅是为我自己,我想让更多的人能够和我一样去创业,用自己的双手实现致富的梦想,并将创业成果与需要的人共享。”

  “创业不仅仅是为我自己。”这是一个创业者对待自己事业的一种高度。达瓦顿珠在他的创业路上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始终秉持着回馈家乡的初心,用青春构筑起自己的创业扶贫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