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春耕春播忙

作者:王媛媛发布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布达拉宫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花朵含苞待放、水鸟尽情嬉戏时,雪域高原已渐显春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山南市、日喀则市等地的乡村田野间,沉寂一冬的土地正在“苏醒”,各地群众抓紧春耕春播,一派繁忙。

  在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通门乡拉旺孜村3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轮番作业。清新的泥土气息扑满而来,也拉开了当地春耕春播工作的序幕。


图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通门乡拉旺孜村300多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 摄影:普珍


图为西藏农民“铁牛”开犁迎春耕。(资料图)摄影:王媛媛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驻拉旺孜第九批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方面和施工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做好施工地及施工人员防护措施;一方面联合村监督委员、双联护长等人组成联合监督员小组,分三班倒,对施工方在农田施工进展过程进行详细监督,确保按照规划图纸建设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抗灾能力强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农田。

  在西藏藏文化发源地山南,9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项目建设涉及洛扎、浪卡子、贡嘎、扎囊、乃东、隆子、措美、琼结和曲松九县(区)的20个乡(镇)。

  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山南市可扩大良种种植面积5.8万亩。预计项目区新增种植业总产值可达1189万元,项目区直接受益农户9057户、33725人,项目区农民增加收入总额917.96万元。

  一台台推土机、挖掘机将沉睡的土地“唤醒”,各地群众也忙着准备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翻新过的农田,将种下青稞等粮食作物,这是来自春天的希望,希望秋收满仓。(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