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家庭陈建民一家:相亲相爱浇灌幸福之花

作者:卢文静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再过几天,拉萨市城关区绕赛社区46岁的陈建民与妻子米玛央吉将迎来17周年结婚纪念日,与17年前不同的是,现在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一双可爱的儿女。

  时光匆匆,陈建民与米玛央吉从当初甜蜜的二人世界,到进入温馨和睦的家庭生活,他们始终用爱和责任诠释着自己对家庭的理解。

  2004年,从河南老家来到拉萨务工的陈建民与拉萨姑娘米玛央吉一见钟情后闪婚。婚后,两个人在生活中开始逐渐磨合。“我们没有因为成长环境的不同发生口角,互相尊重彼此的民族习俗和宗教信仰。我也不断学习藏语,现在已经可以用熟练的藏语与她交流。”陈建民介绍说,妻子主要过藏历新年、雪顿节等藏族节日,但是在春节、中秋节等汉族传统节日时,米玛央吉也会给远在河南的婆婆寄钱和买衣服,时常和儿女们一起与婆婆进行视频通话,让奶奶能看到自己远在西藏的孙子孙女。

  每次下班回到家,看到陈建民切肉,米玛央吉便知道是在为她做自己最喜欢的牛肉面。在被丈夫从厨房赶出来后,她一边烧水煮茶一边检查孩子的作业。

  “我俩领证的那天,他说会为我做一辈子饭。”结婚后,陈建民没有食言,无论是藏餐还是河南老家的面食,都由他一手包办,一做就是17年。

  牛肉面做好了,陈建民照例将第一碗面端给母亲扎桑,第二碗端给独居的邻居达娃,然后是两个孩子,最后才轮到夫妻俩。陈建民是个热心肠的人,这也是米玛央吉最喜欢的地方。

  “他这个人就是这样,看到谁家有困难都要帮一把。达娃老人常年一个人居住,我老公把她当作自己的母亲一样孝顺。他对没有血缘关系的人都这么好,我相信他对我会更加好。”米玛央吉甜蜜地说道。

  一对藏汉夫妻,一份平凡爱情,一个甜蜜故事。陈建民与米玛央吉用对家庭的责任、对爱人的呵护,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高原大地,给民族团结世代相传树立了榜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