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山南 探访藏文化源头

作者:马蓉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西藏日报


图由郑凯提供

  西藏山南素有“藏文化之源”的美称。从没有一个地方,像山南。一山一湖透尽了古朴;花间、语间、城间,满衬着神秘。壮丽的山川河流、广阔的原始森林、辽阔的草原……想要体验西藏美景、徒步探险、感受藏族文化的朋友,都能在这里寻找到意外的惊喜。

  本期我们特别推荐“拉萨—雍布拉康—强吉村—拉萨”精品路线,让游客在游山玩水的同时,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感受藏地风情。想要参加本次旅程的朋友可通过“智游藏地”微信小程序点击报名。

  行程概览

  拉萨—雍布拉康—强吉村—拉萨

  雍布拉康 雍布拉康位于山南市乃东区境内,雅隆河东岸扎西次日山顶上,是西藏第一座宫殿。

  强吉村 山南市琼结县强吉村,藏语意为“青稞酒的故乡”。这里有强钦庄园——自治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西藏少有的千年古树村落之一。强吉村2015年被评为自治区级生态村,2018年被评为自治区第五届文明村镇,同年被住建部评为第五届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被评为中国休闲乡村。这里的美食让游客尽享“舌尖上的西藏”。

  桑耶沙丘 山南市桑耶镇旁边大部分属于风蚀地貌,基本沙化,坐落在雅鲁藏布江的旁边,形成了一道风景线。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到高原滑沙的乐趣。

  本次行程为一日游,全程纯玩,无任何购物加点行为。

  报名方式:通过“智游藏地”微信小程序,在首页找到“藏源山南文化一日游”,点击即可报名参加。

  参与费用:280元/人

  费用包含:午餐、门票、导游、交通、保险

  报名要求:可以亲子形式报名;不接受无成人陪同的儿童单独报名。

  年龄限制:5-65岁

  招募人数:不限

  注意事项

  1、此行程请不要穿拖鞋,短裤,吊带衫。

  2、1.2米以下儿童报价包含:车位费,不含景点门票。

  3、为了确保旅游顺利出行,防止旅途中发生人身意外伤害事故,请在出行前做一次必要的身体检查。

  4、因考虑西藏属高原地区,65岁以上人员及有心脏病、高血压病史的不建议参团。 (如需要参团,须出示免责书和三甲以上医院出示的健康证明)

  5、行程中的游览时间、车程为参考时间,具体以当团导游实际安排为准。

  6、因人力不可抗拒因素(自然灾害、交通状况、政府行为等)影响行程,可以根据情况调整行程安排。实在导致无法按照约定计划执行的,因变更而超出的费用由旅游者承担。

  7、由于个人原因造成退团或未发生、未产生的费用均不退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