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孜大桥将拓宽至33米 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作者:范江英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拉萨晚报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图为达孜大桥拓宽后效果图。拉萨融媒记者 范江英摄

 

  近年来,为缓解拉萨城市交通压力,全面提升和完善城市路网规划,2015年年底,拉萨市北环线、南环线、西环线、东环线环城路项目相继开工建设。目前,北环线、西环线、南环线均已建成通车,东环线北线有序推进,目前正进行二标段达孜大桥路段改造升级工程,预计7月下旬施工完毕。

  19日上午,记者在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二标段达孜大桥看到,工人正在进行黑色沥青铺设,现场有3台压路车对路面进行平整施工。大桥左面桥面钢筋裸露,工人正在使用电钻拆除旧桥人行道、中间防撞栏。

  据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经理刘洋介绍,目前正在对达孜大桥进行改建工程,对旧桥和新桥进行一个拼宽连接,旧桥宽12米,新桥宽21米,完工后,达孜大桥将拓宽至33米,升级为双向六车道。

  据了解,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二标段包括主线段和达孜大桥段两部分。其中,主线段总长8.58公里,达孜大桥段总长1.31公里。施工项目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绿化工程等。目前,拉萨市东环线北线建设项目二标段已完成整体施工进度的93.6%,计划今年6月30日试通车。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的是右路面最上层沥青混凝土的摊铺,完成后将形成左右幅的转换道,东环线北线二标段6月30日可以实现右幅试通车,整个工程将在7月下旬施工完毕,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拉萨市的交通压力,整个东环线、北环线、西环线、南环线形成一个环线,有效连接达孜区、柳梧新区、城关区等,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刘洋介绍。

  目前,大桥各作业面正按工序安排,齐头并进抢抓工期,该项目二标段也增加现场施工队伍及施工人员,现阶段有作业工人约500人。按照原计划,达孜大桥将于7月下旬竣工,在此期间,希望司机朋友能缓速通行,注意超车、避让,避免事故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