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作者:王媛媛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长足稳定发展,关系到千万毕业生及其家庭幸福生活需求的实现。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目前,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预计8月底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整体能达到70%以上。


图为2020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西藏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现场 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持下,西藏自治区共开发了6万多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从形势来看,岗位总量是充足的。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帮助大学生就业,西藏自治区针对公招考录、基层就业、区外就业等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出台了更加优惠的政策。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直面疫情、化危为机、抢占先机。通过就业意愿全覆盖调查、开展就业形势教育和就业能力培训、组织线上招聘等,使该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4月12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42名应届毕业生启程,赴内地3家企业就业。该负责人介绍,学院2020届毕业生区外就业168人,占学院毕业生人数的11.11%。针对区外就业学生,学校采取校内培训、出征欢送、路途护送、中期看望、专人联系等方式,做到真情服务、留心留人。

  目前,西藏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已离校,就业指导服务工作难度加大,任务更加艰巨。各高校将持续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各种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及早就业、充分就业。(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