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塔:“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

作者:万靖发布时间:2021-01-25 来源:西藏日报

  位于西藏那曲市聂荣县聂荣镇的查荣村,过去是个不折不扣的贫困村,查荣村党支部书记晋塔告诉记者,由于查荣村基础设施薄弱、发展滞后,群众增收困难,村民们长期延续着传统的放牧方式,生产效率极低,守着一群牲畜,过着清贫的苦日子。

  “那时的我就一个想法,要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晋塔回忆说。

  “发展才是硬道理,要想富就得在产业上做文章。”为了全村的产业发展,晋塔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思路,全面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狠抓产业发展,建立了“一村一合”产业——查荣村采石场。2018年采石场创收约26万元,2019年创收54万余元,查荣村实现整村脱贫,据统计,2020年全村共增收近62万元。

  晋塔针对村里住户密集的区域,成立了治保会、治安巡逻队,设立了村组卫生保洁员,村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坚持开展普法教育工作,提高村民的守法意识,在村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现在的查荣村基础设施达标、产业蓬勃发展、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民风民俗淳朴向上,查荣村的村民们在幸福的小康路上大步前行。

  “未来,我要继续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民谋福祉、为村谋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晋塔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