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打造河清水秀水体环境

作者:张雪芳 邹承光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西藏日报

  为切实保护河道,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打造河清水秀的水体环境,近日,扎细街道办事处(以下简称:扎细街道办)根据拉萨市城关区委、城关区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和城关区河长制工作要求,为助力开展城关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细街道办全面部署,分段实施河道摸排整治工作,真正做到摸清底数,精准施策。

  据悉,此次清理工作,扎细街道办共出动社区专干、党员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队员30余人。在清理现场,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拿着工具对水面漂浮物、沿河两岸的杂草及岸边垃圾进行仔细打捞、清除。

  截至目前,扎细街道办辖区河道河岸基本达到水下无淤积、水中无障碍、水面无漂浮物、岸边无垃圾、岸上有警示牌治理的目标,极大地净化了辖区河道河岸环境。此次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扎细街道办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建立长效监管制度,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河道清理整治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共同治理,河道清理常态化的局面,让居民群众成为环境整治的创造者、受益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