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23日体检面试

作者:车军伟 娄梦琳发布时间:2021-06-10 来源:西藏日报


走出考场的考生。记者杜文杰摄

  6月9日,根据2021年西藏自治区高考招生工作安排,自治区公安厅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发布《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招生事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体检需准备身份证和准考证

  《公告》显示,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对象为2021年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浙江警察学院5所公安院校的内地西藏高中班(校)考生。2021年报考上述5所公安院校的内地西藏高中班(校)考生,务必于2021年6月23日9:30在西藏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路68号)集合,参加体检、面试、体能测评、政治考察。未按时参加者,视为2021年放弃报考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不再单独组织体检、面试、体能测评。

  报名的考生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高考准考证原件,未携带以上证件的不能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如发现考生由他人冒名顶替参加的,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有关规定,取消其参加体检、面试、体能测评资格。面试体检当日,要求考生穿着运动服和运动鞋,还须携带本人3张近期1寸免冠蓝底彩色照片。

  此外,考生须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参加体检、面试和体能测评当日须出示“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藏易通”,为绿码、现场测量体温不高于37.3℃且无干咳等可疑症状的考生,方可入场参加测试,并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进藏考生还须出具3日内(截至2021年6月23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政治考察工作需要,考生离校返藏前须由就读高中和学校所在地公安机关(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以下材料:由就读高中出具的考生现实表现材料,内容须包括是否具有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身份;是否曾被开除团籍或者受到开除学籍处分等。由就读高中所在地公安机关(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具政治考察材料。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报考2021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的考生,应取得当年高考资格,除必须符合《公告》的报名条件外,还必须符合下列资格条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志愿从事公安工作,热爱人民公安事业;具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等。

  体测项目达标3个及以上为合格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 试行)》。同时,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身高方面,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体重方面,男性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体重指数=体重+身高的平方,体重指数保留1位小数)。

  体能测评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 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为,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为男性≤9.2秒,女性≤10.4秒;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为男性∧2.05 米,女性∧1.5米;1000米跑(男) /800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为男性≤4分35秒,女性≤4分36秒;引体向上(男) /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为男性≥9次/分钟,女性≥25 次/分钟。以上4个项目中有3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为合格。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西藏自治区公安厅、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受理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在藏招生有关事项,请广大考生按照《公告》要求在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各项测试,切勿上当受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