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出来的好日子——藏布居委会支书平措的奋斗故事

作者:达珍 洛桑旦增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西藏日报

  六月,夏季的暖风让寒冷的藏西大地有了暖意。

  记者赶到阿里地区狮泉河镇藏布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平措家的商店时,平措夫妻俩正热情地招呼着前来购物的顾客,店里的音箱不时传来微信到账的通知,夫妻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从商店回到平措家中,家具和家用电器一应俱全,平措忙招呼记者坐下,打开了话匣子。

  2006年以前,平措的生活并不像现在这般富足,一家人跟大多数牧民一样过着逐草而居、靠天养畜的生活,一年现金收入只有几百元,勉强维持温饱,生活压力非常大。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牧民选择去城里闯一闯,平措夫妻俩瞅准机遇,来到狮泉河镇。在这里,平措找到了一份协警的工作,一个月可以领到差不多一千元,妻子在宾馆当服务员,每月也有工资,虽然收入比以前高了,但房租成了一笔大开支,生活水平并没有得到改善。

  穷则思变。平措辞去了协警的工作,先后在多个岗位辗转,收入也有了可观的变化。2009年,平措一家转入城镇户口,申请为低保户,搬进了狮泉河镇藏布居委会,在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下,免去了藏布居委会居民的住房费用,这让平措肩上的担子轻了许多。

  2012年,他辞去工作,用这几年存下来的积蓄开了一家商店,从此生活开始有了质的转变,第一年收入就达到了近7万元,从此一家人摆脱了贫困;2020年,平措一家仅靠经营商店,收入就达到20余万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平措的勤奋和踏实被藏布居委会的居民看在眼里,2014年,他被推选为居委会委员,2017年成为居委会主任,今年被选举为党支部书记。在居委会工作期间,平措尽心尽责,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向大家传授自己的致富经验,还以个人名义为贫困居民及病患捐款累计3.5万余元。

  “大家信任我,选我为藏布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我更要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帮助更多人富起来。”平措如是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