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 籽籽同心”川藏公路筑起藏汉爱情桥

作者:邹承光发布时间:2021-08-04 来源:西藏日报

 1951年,入藏解放军一面进军,一面修路,向大山宣战。十余万军民经过4年多的艰苦奋战,终于在高原“禁区”劈开了一条连接川藏的生命线。1954年12月25日,两条当时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川藏公路与青藏公路同时通车,沿线百姓告别了“鸟道羊肠、天梯栈道、溜索横渡”,迎来了公路跑汽车的时代。

  川藏公路通车后,为了从其他省市调运物资,西藏成立了专门跑运输的车队。家住西藏林芝波密县的甲央曲培是车队的一名修理工,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去成都出差,后来经人介绍,甲央曲培认识了一位成都姑娘——杜应芳,这个藏族小伙的踏实可靠很快赢得了杜应芳的青睐。不久,两人决定喜结连理,并将这个喜讯告诉了家人。杜应芳相信,她眼前的这个藏族小伙是她可以依靠的人。

  1976年,甲央曲培与杜应芳在单位举办了婚礼,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成为了一家人。杜应芳的父母也随她一起来到了林芝波密。

  如今夫妻俩退休在家,经历了近半个世纪的携手相伴,两人依旧恩爱如初。甲央曲培告诉记者,多年来,妻子对他照顾有加,他对妻子也是爱如珍宝。如今夫妻俩已白发苍苍,但他们对彼此的爱却从未改变。杜应芳说,他们的孙女已经大学毕业,目前在一家银行就职,三个孙子正在读中学。

  据了解,甲央曲培和杜应芳的女儿女婿也是藏汉联姻。“每年春节,我们一大家子都会去成都过年,一家人其乐融融,非常开心。”杜应芳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