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邹承光发布时间:2021-12-07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202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西藏大学参赛的36支赛队中,有19支队伍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得奖项19项,其中国家二等奖1项,赛区一等奖7项,赛区二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优秀奖)6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高教社杯”数学建模竞赛(CUMCM)是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活动。此次竞赛中,来自西藏大学理学院、工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学生100余人参加了竞赛。

  比赛中,西藏大学参赛团队通过四天三夜的努力,针对“FAST主动反射面的形状调节”“乙醇偶合制备C4 烯烃”和“生产企业原材料的订购与运输”等热点前沿问题,利用数学方法和python、matlab、spss等专业软件,创新解题方法与思路,构建数学理论模型,成功解决了一系列问题,获得了骄人的成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