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及爱鸟周”宣传活动

作者:李梅英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拉鲁湿地管理局与自治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及爱鸟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拉鲁湿地管理局为学生佩戴“拉鲁湿地小小卫士”徽章,发放彩笔、铅笔等文具,让学生以湿地生态和候鸟为观察对象作画,并评比出最好的5幅作品,进行合影留念。

  “保护鸟类,就是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自治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专家向参加活动的现场的学生讲解湿地的基本概念、功能,湿地鸟类资源和生活在保护区内的国家和自治区重点保护的珍稀物种,以及湿地在维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讲解非常有趣,不仅让我学到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还认识了各种各样的野生鸟类,更了解到湿地对保护生态环境的意义。”拉鲁小学六年级学生普布卓玛说。

  此外,活动还通过设置横幅、布置展板,发放《拉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防溺水告知书》等宣传资料,普及湿地保护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做鸟类的保护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