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学者从考古角度解读青藏高原历史文化

作者:杨月云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图为讲座现场 摄影:杨月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3日,一场主题为“青藏高原各民族汇聚中华民族的历史”的讲座,在首都博物馆举行。


图为先巴教授 摄影:杨月云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青海民族研究》副主编、藏族学者先巴,以首都博物馆正在举行的《山宗 水源 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为背景,按从古至今的时间顺序,聚焦青藏高原多民族汇聚中华的历史轨迹,从考古角度解读青藏高原与中华民族历史。


图为青海省建制沿革表

  青海省位于中国西部,青藏高原东北部,因其境内的青海湖而得名。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地,千百年来,不同的民族在这里交流融合,形成了风格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


图为《山宗 水源 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现场 摄影:杨月云

  《山宗 水源 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于今年2月底开展,共展出文物400余件,循着山、水、路,追溯大美青海。展览将持续至6月30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