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这里揭示宇宙奥秘——西藏首个天文科普体验馆开馆啦!

作者:王杰学发布时间:2019-12-15 来源:中国西藏网


图为“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14日上午,“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文公园举行。据介绍,“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始建于2017年11月,是西藏首个以天文为主题的科普馆,也是目前全国展区面积最大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馆。

  据介绍,该馆以感知宇宙、认知宇宙、探索宇宙为主题,50多项展览项目利用互动投影、悬浮投影、物体跟踪、人体捕捉、体感互动、VR等高科技手段展示神秘星空,揭示宇宙奥秘。


图为“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现场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阿沛•晋源表示,该馆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天文科普体验馆,也是中国展区面积最大的沉浸式互动体验馆,不仅填补了雪域高原在天文科普领域的空白,也将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旅游者。

  该馆工作人员介绍说,相较于传统博物馆以静态陈列为主的展示手段,“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以参观者的第一感官体验作为设计及“制作”导向,参观者可以在任何区域通过游戏互动方式体验现代科学技术与西藏文化历史的完美结合。


图为“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开馆仪式现场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党委副书记石硕在开馆仪式上说,1957年,北京天文馆建成开放,这是中国第一座现代天文馆,凝聚了老一代天文人的情怀与梦想。60多年后的今天,西藏也拥有了自己的专业天文馆,这是中国天文科普事业的一大幸事。(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王杰学)


图为小朋友在“藏域星球”天文科普体验馆内探索神秘星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