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展风采——西藏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掠影

作者:白晓丹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西藏日报

  11月25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第二届高校毕业生创业大赛初赛在那曲市广播电视台拉开帷幕,31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各显风采,展示出新时代高校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近年来那曲市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创新创业氛围不断高涨。

  初赛当日,参赛选手纷纷到场签到,他们有的西装革履、神采奕奕,有的身着特色民族服饰,有的拿着自家产品和商业计划书……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嘉黎县浆漾藏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索朗扎巴和团队成员们第一个到达现场,他们此次带来的参赛项目是基于藏药材开发与利用的各类产品,其中升级改造后的安达面膜是主打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今天我提前来到现场是为了有充分的准备时间,让自己适应一下舞台,有了团队成员们的鼓励,我一点都不紧张,希望展示的时候能将我们的产品完美地介绍给大家,顺利进入决赛。”索朗扎巴说。

  路演过程中,选手们根据赛事安排展示自己的参赛项目,并接受评审团专家评委的提问和点评,评委们会根据产业方向、项目可行性、项目团队、商业模式等指标为选手打分,并结合参赛项目实际提出可行性高的建议,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创业发展。路演结束后,西藏净源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曲英西热告诉记者:“听了评委的建议,我们意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多不足,今后我们会根据评委的建议进行项目优化,争取把公司做大做强。”

  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涵盖领域广、科技含量高、发展空间大,涉及领域涵盖藏药材、藏装、智能手表、智能洗衣输送柜、文化创意等内容。经过紧张的角逐,15组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评委老师邓军华说:“从初赛的情况来看,本届大赛有很多项目很有亮点,尤其是一些结合本地资源产生的创业项目,创意很新颖,我很看好他们。不过,如果希望这些项目能够走得更远,还需要进一步打磨,团队要努力把项目规划得更完善,才能够真正以企业本身的能力带动本地经济的发展,成就更大的事业。”

  (文/记者 白晓丹 娄梦琳 央金卓玛 实习记者 王珊 图/记者刘凡 秦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