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组织人员赴基层慰问演出

作者:白晓丹发布时间:2021-01-11 来源:西藏日报

  为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抽调全区公安机关精干文艺力量组成西藏公安基层演出队,专程赴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活动,将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深切关怀和亲切问候带到基层民(辅)警身边。

  1月7日、8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慰问演出活动在拉萨火车站和拉林高速检查站进行,拉萨铁路公安处、柳梧新区公安局民(辅)警、武警拉萨二支队驻站官兵以及拉林高速检查站民(辅)警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一致好评。

  演出在男声三重唱《高原警察的祝福》中拉开序幕,歌曲《疫情下的藏青蓝》《无怨无悔》《呀拉索》《母亲是中华》,舞蹈《扎西秀》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小品《找不回来的恩人》讲述了那曲市安多县交警大队辅警曲松救助内地游客后不久牺牲在工作岗位的故事。该小品以通俗的语言和感人的表现手法,深情讴歌基层公安交警的忠诚奉献和无悔担当,用生命捍卫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表演唱《赞最可爱的人》通过拉萨生意人、游客、社区居民、建筑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不同职业的人,讲述了他们心中西藏公安的形象,展现了新时代西藏公安的新面貌、新姿态;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并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随后,慰问演出落下帷幕。

  现场,演员表演激情洋溢、声情并茂,场下喝彩不绝于耳,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将现场基层一线民(辅)警的情绪带到高潮,让身在基层一线的民(辅)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演出现场变成欢乐的海洋。广大基层公安民(辅)警纷纷表示,感谢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亲切关怀与深情牵挂,这次演出非常精彩,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凝聚了警心、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他们将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责,为实现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记者了解到,拉萨铁路公安处、柳梧新区公安局、驻拉萨火车站武警官兵和拉林高速检查站150余人观看了慰问演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