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本土笑星组合“铁三角”

作者:袁海霞发布时间:2021-06-09 来源:西藏日报


图为西藏本土笑星组合“铁三角”演出剧照。(图片由西藏话剧团提供)


图为自治区话剧团小品《亲爸干妈》剧照。 (图片由西藏话剧团提供)

  在每年的藏历新年晚会上,西藏人民都盼着看到本土笑星组合“铁三角”的身影。“铁三角”,是观众送给西藏话剧团三位小品演员仁旺、尼玛、扎西顿珠的亲切称号。

  1981年,扎西顿珠、尼玛、仁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被一同分配到西藏话剧团。从事文艺工作30年来,“铁三角”组合演绎了多部优秀作品,坚持不懈的精神成就了他们今天的业绩。如今,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有笑声和掌声。

  邻里之间要相互关照,有事互帮互助,有时邻里间也可能产生一些矛盾,遇到这样的情况,应当包容和理解。在拉萨市2019年藏历新年联欢晚会上,“铁三角”组合带来了小品《邻里间》,真切阐述了“远亲不如近邻”的真谛。

  为更好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拉萨消防救援支队以“3·28”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为契机,邀请了“铁三角”组合。2020年3月28日晚,消防小品《防患未然》在西藏卫视藏语频道精彩亮相。

  如今,“铁三角”在西藏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小品表演大咖,他们给全区群众带来欢乐,“铁三角”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也是他们对小品、喜剧和生活的认知。

  (记者 袁海霞 郑璐 实习生 尼玛拉珍 整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