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拉孜县开展“文化进万家 共迎幸福年”活动

作者:汪纯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日喀则拉孜县“文化进万家 共迎幸福年”暨“五下乡”活动在曲玛乡达布村拉开序幕。活动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群众欢欢喜喜迎新年,热热闹闹过大年。

  活动现场,宣讲员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等为主线,围绕“讲文明爱生活”,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例子,让文明礼仪、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文明风尚深入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群众弘扬文明和谐、喜庆节俭的过节理念。

  拉孜县司法工作人员针对当前拉孜县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结合《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用身边鲜活的案例集中宣讲,并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进行一一答疑解惑,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活动中,拉孜县民间艺术队表演了富有拉孜特色的文艺节目。精彩文艺节目成为串联整场活动的有效载体,增强了活动吸引力、实现了文化惠民,幸福喜庆的新春文化氛围弥漫在达布村。此外,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政策解读、送医送药等便民暖民活动,发放了法律、科技等宣传画册。

  据了解,活动还将持续开展覆盖拉孜县辖区所有乡镇,持续增强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拉孜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