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多措并举促进知识产权发展

作者:央金卓玛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西藏日报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和保护创新的重要作用,从源头上促进专利申请质量提升,拉萨市市场监管局做好2021年度非正常专利申请工作,推动知识产权工作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

  据悉,为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效规范拉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今年,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1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召开“关于规范知识产权代理行为”座谈会,截至目前,共签订代理行为承诺书21份。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拉萨市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经营行为,加强对存在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经营不规范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区、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随机抽取的6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开展了知识产权代理行为的双随机检查。主要从商标恶意注册行为等方面,通过电话核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抽查,未发现违法行为。

  此外,按照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下发的177件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的通知,积极开展核查工作,对非正常专利申请清单进行核对。对164项不以保护创新为目的的专利申请,要求申请人全部撤回,并讲解了相关专利的法律法规知识产权,有效促进拉萨市专利申请工作提质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