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选派专家参加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2届少数群体问题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2届少数群体问题论坛在瑞士日内瓦开幕。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藏医药所副所长罗布扎西,云南大学教授杨明洪代表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分别做大会发言。

  论坛期间,罗布扎西发言指出,旧西藏没有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学校,适龄儿童入学率不到2%,青壮年文盲率达95%;经过60年的发展,西藏已经形成了完备的现代教育体系,国家对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实行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政策,在全国率先实现了15年免费义务教育。杨明洪指出,西藏各项事业飞速现代化发展的同时,古老的藏语文依然充满活力;藏语文教育教学受到高度重视,国家大力培育双语教师,编写双语教材,充分满足了藏语发展的需要,藏族群众对双语学习的态度是积极的。

  本次论坛共有27个国家、235个非政府组织派代表参加。罗布扎西和杨明洪面对一些西方非政府组织对我西藏政策的造谣污蔑,主动发声亮剑,有针对性的进行了澄清回应,客观介绍了中国藏语文使用、保护和发展情况,获得了参会代表的普遍认可。

  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于2007年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中国较早获得相关资质的非政府组织之一。长期以来,协会积极参加联合国及相关国际合作事务,坚持在国际场合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真实情况,取得了良好的外宣效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