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达日县窝赛乡:我们来了!

作者:张桂梅;王智霖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0日,“同心·共铸中国心”2021青海果洛行大型公益主题活动达日县义诊分队的一支义诊小组来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窝赛乡,开展第2天义诊的工作,小组成员由来自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5名医务人员组成。


图为义诊小组抵达窝赛乡

  达日县已连续两天下雨,气温低至4℃。10日清晨,义诊小组还没到,前来求医的牧民已在排队等候。小组成员都是第一次到窝赛乡,得知牧民们有的拄着拐杖、有的走了2小时路过来就医,成员们身上的寒气瞬间散去,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义诊工作中。


图为拄着拐杖前来问诊的窝赛乡牧民

  “您哪里不舒服?”北京市丰台区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成静主任细心地询问一位妇女。根据她描述的乳房胀痛,平时腰疼、有下沉感觉的症状,且经过触摸检查其乳房无结块,成静主任建议她平时注意休息,可服用消散结节的药物帮助缓解不适。


图为成静主任向当地牧民问诊

  “睡眠怎么样?咳嗽了多长时间?早上起床是否有痰症?”北京市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刘宏主任一边为牧民把脉、一边询问哪里不适。


图为刘宏主任给当地牧民把脉

  “发烧多长时间了?有没有测过体温?”北京市朝阳区孙河社区服务中心中医科孟辉主任听说一位妇女体温高,连忙请窝赛乡卫生院的医生拿来体温计,帮她测量体温。


图为孟辉主任为当地牧民测体温

  “耳朵哪里不舒服?”北京市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朱琳琳主任为牧民群众细心地检查耳朵,窝赛乡卫生院的医生一边帮他们翻译,一边在旁边学习诊疗过程。


图为朱琳琳主任为当地牧民检查耳朵

  据了解,窝赛乡牧民中患有关节炎、结核病等慢性病者居多,卫生院针对该类病人及儿童、65岁以上的老年人等建有病历档案,并长期进行追踪管理。拿着病历档案,窝赛乡卫生院的医生可以先给义诊医生介绍相关病患的病历情况,有助于迅速掌握病情,通过问询,很快就能给患者开出医嘱。随后,患者便可拿着医嘱前往领药处领取由步长制药免费赞助的药品。


图为北京王府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刘鹏辉主任为患者发放药品

  当天共义诊136人次,至此,为期两天的义诊圆满结束。义诊小组还参观了窝赛乡卫生院病历档案室,管理整齐有序,小组成员不禁赞叹:值得学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桂梅 记者/王智霖 图片由组委会提供)


图为窝赛乡卫生院病历档案室 摄影:张桂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