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者嘎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作者:拉巴桑姆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西藏日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创业。这些有理想有热情的创业者,用不同的方式实现自己的梦想,今年27岁的嘎嘎就是其中一员。

  嘎嘎是西藏他喜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联合创始人,2016年6月毕业于西藏大学藏汉翻译专业,同年9月加入他喜公司。

  “大学快毕业时,我也曾迷茫过,当时很想当老师,通过朋友介绍还在一家私立学校任教过。”临近毕业,嘎嘎回校准备参加公考,结果失利了。但嘎嘎没有放弃,她积极参加各种创业分享会,积累经验和人脉,机缘巧合下认识了卓玛。“在创业分享会上认识了卓玛姐姐,交谈过程中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确信了她就是我要追随的前辈,后来她邀请我加入他喜公司,让我成为了公司的一员。”嘎嘎说。

  有了明确的目标之后,嘎嘎开始说服家人让自己创业,在家人的支持下,嘎嘎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公司。嘎嘎所在的他喜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目前有两家子公司,一家为西藏他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专门承接西藏籍大学生、企业赋能培训等内容;另一家为西藏卓番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专门承接西藏传统手工艺品制作和销售。“公司创立初期只有我们两个人,我把财务、人事、行政的事情都做了,虽然辛苦但学到了很多,公司也逐渐步入正轨。”嘎嘎说。

  “我们公司以‘成为一个雪域高原温暖而有质感的长寿企业’为愿景,通过咨询、调研、培训、策划等方式,不断助力个体和组织的发展。”嘎嘎说,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相信公司会越做越好。

友情链接